中国“千禧一代”将成为世界奢侈品消费主力

据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波士顿咨询公司和Altagamma基金会进行的年度研究结果显示,“千禧一代”和中国消费者将成为世界奢侈品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该研究报道称:“奢侈品制造商应专注于‘Y世代’/‘千禧一代’和中国消费者。正是‘千禧一代’消费者将在最大程度上促使该行业增长130%,而到2024年,市场的50%将由他们贡献。中国则将成为奢侈品行业的主要驱动力,并保障其70%的增长。”

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作伙伴兼董事经理伊万∙科托夫认为,俄罗斯奢侈品消费者的主要类型与中国、巴西和韩国一样,即所谓大城市的摩登人士(Megacitier)和富有的暴发户(Rich Upstarter),他们也被称为发展中国家顾客中的新富有阶层。专家表示:“正是这些人群和千禧一代,以及中国消费者将成为世界奢侈品市场发展的驱动力。如果俄罗斯商家能够吸引客户的关注并赢得他们的忠心,那么无疑将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获胜。”

研究过程中采访了10个国家(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中国、巴西、日本、韩国、德国)的奢侈品消费者,他们人均每年消费3.7万美元。

什么是“千禧一代”? 是指(1984-2000出生)的80后90后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