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希望国防部通过大量采购F-35

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 LMT)为削减F-35战斗机高昂的成本想出了一个计划。

但要实现这一计划,美国纳税人首先不得不支付更多前期费用来降低这一全球最昂贵的军事项目的价格。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35战斗机项目的高管Jeff Babione称,该公司希望说服国会议员和五角大楼在2020年代初期签署一份购买数百架飞机的多年期合同,进而从产量增加中取得规模效益。

上述计划定于本月稍晚公布,目前五角大楼高层对过去三年削减购买和经营一支多达2,400架这一隐形战斗机成本的努力日益感到沮丧。

未来30年美国大多数战斗机将被这一F-35战斗机队取代,成本将超过4,000亿美元。美国盟国计划购买至多500多架F-35战斗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合作夥伴五年前已将美国空军使用的F-35A战斗机的平均价格由1.22亿美元降至约9,500万美元。他们计划到2019年末前将这一数字降至大约8,000万美元。不过五角大楼的领导人希望随著年产量在2020年代初期由去年的66架升至150架,价格会进一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