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解除与乌油气合同不影响天然气欧洲供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总裁米勒向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气解除与乌油气合同期间不会产生对欧天然气过境运输中断风险。

米勒说:“如果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不去做未经授权的截流,那么通过乌克兰境内的对欧天然气过境运输目前就不存在任何风险。”

俄气总裁指出,解除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将耗时1年半到2年。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2月28日发布消息称,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就两家公司关于过境天然气合同的诉讼作出最终裁决。法院支持乌油气对俄气提出的46.37亿美元的赔偿要求,对中转天然气供应不足作出赔偿。

而去年12月,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就两家公司关于俄对乌供气合同的争端作出裁决,责成乌油气为已经供应的天然气向俄气支付约20亿美元。根据法院两场审理结果,俄气应向乌油气公司支付25.6亿美元。俄气表示不同意仲裁院的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