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渡假放弃起诉日本弹珠机大亨冈田和生

据《华尔街日报》见到的由法官签署的一项法院命令,永利渡假(Wynn Resorts Ltd., WYNN)周一放弃了对其前最大股东、日本弹珠机大亨冈田和生(Kazuo Okada)的诉讼。

此举使永利渡假距离解决一桩长达六年的法律诉讼又近了一步。这场官司还涉及该公司联席创始人Elaine Wynn,她是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Steve Wynn的前妻。

对冈田和生来说,这是一场代价高昂的胜利。上周四,永利渡假同意支付26亿美元和解与Universal Entertainment Corp.的诉讼,当天冈田和生在一边旁观。冈田和生曾是日本公司Universal Entertainment的控制人。

虽然冈田和生对永利渡假的创建有所贡献(最初他投资了2.6亿美元获得该公司50%股权),但是他与Steve Wynn以及永利渡假的关系在2012年出现了转折,当时永利渡假以较市场估值折让30%的价格强制赎回了Universal所持有的永利渡假股份,当时这部分股份估值为27.7亿美元;永利渡假董事会还投票决定撤销冈田和生的非执行董事职务。

永利渡假当时表示,一名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局长进行的内部调查发现,按照公司的内部规定,冈田和生“不适合”(担任永利渡假的非执行董事)。

随后永利渡假在内华达州法院起诉Universal和冈田和生,称其违反受信责任以及存在其他一些违规行为。冈田和生表示,他因为挑战永利渡假的一些决策而被撤职。Universal和冈田和生对永利渡假提起诉讼,对该公司强制赎回其股份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冈田和生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事情拖了六年,我不可能让时光倒流,但是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我是无辜的。”

永利渡假一名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去年,Universal指控冈田和生欺诈,随后将他逐出了公司。所以上周四的诉讼和解已经与冈田和生无关,除非他能够夺回对Universal的控制权,否则,这笔和解金他拿不到一分钱。冈田和生正试图通过诉讼手段夺回Universal控制权。对于永利渡假和Universal提出的不当行为指控,冈田和生均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