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称拒绝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足协主席莱因哈德·格林德尔(Reinhard Grindel)发表声明称,德国无论如何都不会抵制俄罗斯世界杯。

他认为,以各种臆造的政治借口为由呼吁抵制俄罗斯世界杯的国家首先对本国球迷不负责任,要知道他们对这场足球盛宴早已迫不及待。

德国DPA新闻社援引格林德尔的话报道称:”德国足协寄希望于对话,而不是抵制。抵制什么都改变不了,相反平昌冬奥会表明,体育的确能促进冲突降级,成为国际关系中的‘粘合剂’。”

除格林德尔外,德国足协副主席赖纳·科赫(Rainer Koch)也提出反对政治对体育的干涉。

一些国家频繁呼吁抵制俄罗斯世界杯,昨天英国提出了类似倡议。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中毒事件背景下威胁称,英格兰队或抵制世界杯。

但晚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解释称,大家没有完全理解他的意思,他想说英国政治活动家可能会拒绝到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决定降低出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代表团的级别。

她指出,英国并不打算抵制本届世界杯,英国国家队将照常参赛。

梅在议会发言时称:“我国的高级官员和皇室成员不会出席俄罗斯世界杯。”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3月12日表示,俄罗斯政府极有可能卷入为英国情报机构工作的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里帕利神经毒剂中毒事件。她推测,俄罗斯用前苏联时期研制的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俄文意思为“新手”)试图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极有可能就是事件背后黑手。她还表示,俄罗斯或直接参与了毒杀,或因对毒剂监管不力导致落入他人之手。她要求俄方在3月13日晚前提供有关该案的详细解释,否则将对俄罗斯采取比以往更严厉的措施。3月14日将举行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斯克里帕利案的会议,之后首相梅将在议会中提出针对俄罗斯的措施。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