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向伊莱克斯洗衣机征收72.41%的反倾销关税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瑞典家电生产商伊莱克斯(Electrolux AB, ELUX-B.SK, ELUXY)周三表示,美国商务部确认将向其在2016年2月至2017年1月从墨西哥销往美国的洗衣机征收72.41%的关税,维持此前的初步裁决,此举可能导致伊莱克斯损失7,000万美元。

去年伊莱克斯表示,美国政府根据反倾销规定加征洗衣机关税,但宣称由于伊莱克斯未及时提交书面文件,关税水平比以往高出很多,而伊莱克斯认为美国宣称的内容是错误的。

伊莱克斯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将作出强烈抗辩。

伊莱克斯还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决定缺乏法律依据,因为商务部未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反倾销协议》(Anti-Dumping Agreement)及商务部的内部指南,向伊莱克斯发出要求提供相关文件或者回应时间表的实际通知。

若上诉之后关税水平没有显著下调,那麽伊莱克斯可能面临至多7,000万美元的一次性成本。但该公司表示,案件对其非常有利,目前不会计提相关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