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集团反对Melrose收购GKN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周四表示,担心在商用客机产量大幅上升之际Melrose Industries (MRO.LN, MLSPY)收购GKN (GKN.LN, GKNLY)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还表示,担心Melrose管理层只关关注短期结果,这个行业需要长期投资,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获得收益。空客一位管理人士称,担心面临高度财务激励的管理层可能会制定短期财务目标。空客是排在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Co.)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飞机制造商。

Melrose表示计划近期与空客会面。该公司董事长Christopher Miller在一份声明中称,Melrose的策略是对投资目标秉持永久持有立场,这种策略对于GKN的未来是正确选择,公司很高兴向所有客户和利益相关方解释这一点。

他为该公司的过往投资历史作了辩护,表示对自身业务研发的投入高于GKN。

GKN表示认同空客对这宗收购计划的担忧。空客是GKN第一大客户,为其航空航天部门贡献20%的销售额。

GKN还表示,Melrose的短线业务模式及管理经验上的欠缺对于GKN客户和投资者都不合适。

GKN一直在抵制Melrose的敌意收购,最近拒绝了该公司81亿英镑(合113亿美元)的最新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