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因美国钢铝税向世贸组织上诉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由于美国总统3月初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印度正在研究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上诉的可能。

该消息人士说,目前印度贸易部正在进行相关讨论。印度既可能独立向世贸组织提起上诉,也有可能支持其他国家的上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关税措施将在15天后正式生效。

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的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新德里准备研究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打算对钢铁和铝征收新进口关税的声明,以及其对印度生产商的可能后果。

该匿名的消息人士称:“我认为,评估这些关税对印度出口的影响为时尚早。让我们等一等。我只能说,我们会研究这些声明以及(钢铝)关税对我们生产商的可能后果。”

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该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铝征收10%的进口关税。总统在与美国钢铁公司负责人会晤时补充道,关税将生效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