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对6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计划对约6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徵收关税,并对中国的技术转让和收购活动施加限制,以迫使中国改善被美国认为不公平的贸易和投资做法。

特朗普在提及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时表示,“规模已失去控制”。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发表了上述声明。周四早些时候,白宫幕僚曾表示,美国计划对5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徵收关税。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为何引用了一个不同且更高的数字。

5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价值的10%左右。美国官员表示,这一金额相当于美国在华企业因被迫组建合资企业和转让技术每年损失的利润。

白宫高级官员表示,美国业界有15天时间就何种商品应被课徵关税提出意见。美国贸易代表处已选出1,300种可能被课徵新关税的产品类别。美国官员表示,其中许多是高科技产品,预计总价值约为500亿美元。

上述官员表示,在投资限制方面,财政部有60天时间拟定一份详细计划。美国已阻止若干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的交易,使得中国公司在美国投资变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