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上修为2.9%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幅好于初步预期,但受税制发生重大变化影响,一项关键的企业利润指标下滑。

商务部周三表示,经季节性因素和通胀调整后,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9%(折年率)。

商务部此前预期第四季度GDP增幅为2.5%。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修正后的增幅为2.7%。

美国GDP在去年第三季度的增幅为3.2%,第二季度为3.1%。增幅数据可能会按季度波动,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2.6%。

消费者支出被上修,私营库存对GDP增幅的拖累比上月估计得要小。

周三的报告也包含了政府对美国公司在第四季度利润情况的首次广泛预期。未经库存估值和资本消耗调整的税后企业利润在第四季度环比下滑9.6%,同比下滑6%。

商业投资在第四季度保持稳健,固定非住宅投资增长6.8%(折年率)。资本支出受到设备支出增长11.6%的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