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前首席执行长John Thain获德意志银行监事会提名

熟悉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K.XE, DB)监事会计划的人士称,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前首席执行长、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危机时代的领导人John Thain将在5月份加入该行监事会。

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已邀请四位提名者填补该监事会今年将空出的席位,Thain是其中之一。Thain此前长期担任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管理职务,最近是中型银行CIT Group Inc. (CIT)的首席执行长。

有著20名成员的德意志银行监事会计划在该行5月24日的年度会议上将提名人选供股东选举。

熟悉监事会计划的人士称,其他提名人选包括数据与分析公司IHS Markit Ltd.以及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前高管Michele Trogni,以及此前长期担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理财业务高管的Mayree Clark。

第四位提名人选已经公开,德意志银行此前宣布,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欧洲业务高管Norbert Winkeljohann将在今年获得监事会提名。

Thain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其他提名人选。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此前报道了Thain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