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在谈判 拟收购芝加哥股票交易所

据知情人士透露,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简称NYSE)正在谈判收购规模较小的芝加哥股票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中国财团牵头的对芝交所为期两年的收购行动最近遭遇挫败。

谈判仍有破裂的可能。这一收购将令美国最后一家区域性股票交易所失去独立性,芝交所的股票成交量不到全美股票总成交量的1%。芝交所未能成为中国企业向美国投资者筹集资金的潜在前哨,反而将被该国最知名的交易所运营商吞并,这笔交易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可能性很大。

NYSE和芝加哥交易所母公司CHX Holdings Inc.的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将不得不批准这起收购。SEC在2月份以监管缺陷为由没有批准中国牵头针对该交易所的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说,NYSE商议为CHX出价约7,000万美元,是中国牵头财团2,000万美元报价的三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