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拟竞标宽体机CR929发动机供应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发动机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下称“罗罗公司”)代表保罗·斯坦(Paul Stein)的话报道称,该公司计划竞标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CR929发动机供应商。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与中国商飞(COMAC)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于2017年12月向潜在供应商发放了推进系统邀标建议书(RFP),受邀潜在供应商应在2018年5月底之前提交建议方案。CR929项目RFP程序预计于2019年底结束。

《中国日报》援引斯坦的话称:“我们希望成为发动机供应商。CR929客机将为航空工业创造良性竞争和创新机会。CR929是非常棒的飞机。我们希望提供具有最新可靠技术的发动机,希望能够确保该新型飞机取得商业成功。”他还指出,罗罗公司的工程师团队与CRAIC保持着持续而紧密的联系,以确保潜在发动机最适合CR929飞机。

俄中计划在2025至2027年间研发出宽体客机,目前评估,项目总额将达到130亿至200亿美元,预计于2025年实现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