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支线客机或参展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展”

日本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三菱支线客机)的三菱飞机公司(位于爱知县丰山町)社长水谷久和18日透露,计划在7月于英国伦敦近郊举行的全球最大规模航空展“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推出MRJ的飞行展示。这将是首次在展会上飞行。

MRJ的首次交付期由当初计划的2013年推迟至2020年中期。此举意在通过飞行展示消除因研发滞后造成的不良印象。将运去正在美国试飞的样机。在丰山町举行记者会的水谷称:“希望全世界看到在空中飞行的MRJ的身姿。”

为实现交付,必须进行由国土交通省飞行员审查机体的“型式证明飞行试验”。水谷透露称审查还未开始,并强调“将勉强赶上交付期”。

三菱飞机2016财年陷入资不抵债。因飞机交付之前无法计入销售收入,现依靠母公司三菱重工业的援助,水谷仅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考虑资本的方式”。

对于原计划在率先研发的约90个座位机体交付1年后交付的约70个座位机体的交付时间,水谷表示“将重新考虑”,暗示也有可能提前。美国市场对更小型机体的需求不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