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生命总裁对东芝放弃出售内存芯片持开放态度

据商业时报[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第一生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 Co., 8750.TO)总裁表示,他对东芝公司(Toshiba Corp., TOSYY)放弃出售内存芯片业务持开放态度。日本第一生命控股之前同意东芝出售内存芯片业务,该公司是东芝长期以来的股东,也是该处于困境的公司的债主。

日本第一生命控股总裁Seiji Inagaki在采访中称,并不强烈希望东芝出售内存芯片部门。

Inagaki表示,东芝一直称其将出售内存芯片业务,若他们真的这麽做且重振了公司,将是可喜之事。若其管理层打算改变计划,Inagaki称他也愿意倾听。

东芝于去年9月同意以2万亿日圆(合190亿美元)把内存业务卖给由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牵头的财团,但东芝股东现在对交易仍否继续进行意见分歧。

从4月1日起,东芝有权根据原始出售合同取消和贝恩资本牵头财团的这笔交易,因中国尚未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