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日本将收取游客离境费

据商业时报[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称,2019年1月7日起从日本海上或空中出发的旅客将支付1000日元(9美元)的离境费。

据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称,“出境费”的出台是由于入境游客的日益增加,并为2020年奥运会作规划。 这笔资金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改进旅游服务质量和增加服务范围。

该税费将涉及所有从空中或海上离境日本的旅客。 该费用将自动包含在票价中。

2周岁以下的儿童和24小时内离境日本的中转旅客将不用支付出境费。

预计新税费将为该国预算带来约430亿日元的收入(约合3.5亿美元)。

仅在1月至3月期间,新税收就能带来额外的60亿日元,其中大部分将用于资助在国家机场安装人脸自动识别系统。

日本预计到2020年将接待4000万外国游客,到2030年将接待6000万人。离境费已在澳大利亚(60澳元或近47美元)和韩国(10000韩元或9美元)等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