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博物馆为中国游客推出特别旅游路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20日电 莫斯科州“列宁山”博物馆保护区馆长罗什科夫的话发布消息称,该博物馆正在向中国游客推出专门的游览讲解路线。列宁生前曾在该地生活和工作。

罗什科夫表示:”我们正在为中国客人推出专门的游览讲解路线。”据他称,讲解员需要专门为中国游客调整自己的参观路线。

据罗什科夫称,博物馆从20世纪中期开放以来一直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并且,大部分游客跟团来参观博物馆。

他表示:”我们的博物馆是红色旅游的关键。数十年来中国游客前往这里,对我们博物馆的兴趣从来没有减弱。”

罗什科夫还表示,博物馆计划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并希望与旅行社进行合作。

列宁从1918年秋季遭受刺杀之后生活在这里。1921年至22年期间,他主要的时间都在这里度过,1923年5月15日,列宁重病后长期在此生活,并在这里逝世。

列宁故居博物馆于1949年开放。其展览品现在是列宁和乌里扬诺夫家族的私人物品。博物馆有大约6000件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