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川舞香成首位任WTO部长的日本人

据商业时报[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共同社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日籍职员押川舞香(48岁)本月就任了负责入世谈判的部长。据贸易消息人士称,押川是担任WTO部长职位的首位日本人。据悉,包括WTO前身“关税与贸易总协定”时代在内,这是日籍职员出任的最高职位。

  押川表示:“说真的我非常高兴。今后将作为部长作出成绩。”

  WTO在总干事阿泽维多之下共设有4名政治任用的副总干事,在其管辖下约20名部长统管各部工作。一般职员担任的最高职位就是部长。

  入世谈判部长的主要工作是与新申请入世的国家展开谈判。

  WTO约有630名职员,日本人仅为5人,包括押川在内女性有2人。

  押川生于东京都,毕业于美国的大学,在瑞士和英国的研究生院就读后,1997年进入WTO,负责贸易政策分析、发展中国家援助、亚太地区技术支援等工作,约2年前开始在入世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