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或将开设旅游项目

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企业部发布消息表示,阿穆尔州旅游经营商正在开发前往东方航天发射场游览项目,计划为游客提供以发射台为背景的专业拍照,以及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相类似的参观火箭发射项目。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地面空间基础设施运行中心”联邦国有单一制企业和莫斯科的旅游公司讨论了东方航天城旅游发展前景。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潜在旅游景点。

该部指出:”阿穆尔州旅游企业代表指出,发射和向发射台安装火箭引起人们极大兴趣。正是这些活动受到来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游客的欢迎。”

莫斯科旅游业代表表示,东方发射场作为一个新航天发射场令人感兴趣。他们认为,必须详细制定发射间计划。同时,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企业部指出:”需要研究组织参观阿穆尔州其他景点以及前往中国边境城市多日游的可能性。这些项目不仅俄罗斯游客而且外国游客也很感兴趣。”

会议上还讨论了定价问题,去观景台观看东方发射场第三次发射的游览因价格过高而没有受欢迎:成人票为9.5万卢布(约155美元)和儿童票约为4000卢布(约65美元)。俄滨海边疆区政府指出,价格将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