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利亚尼名画《侧卧的裸女(左卧)》在纽约拍卖

据商业时报[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苏富比拍卖行网站发布消息称,意大利著名画家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1917年创作的《侧卧的裸女(左卧)》将于5月在纽约拍卖,起拍价为1.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消息称,该画作将于5月14日亮相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夜拍”。

据悉,当前所有者是在2003年的拍卖会上以269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这副画作。

莫迪利亚尼另一幅《侧卧的裸女》在2015年纽约举行的佳士得拍卖会上拔得头筹,以1.70405亿美元的价格被中国一位收藏家购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即将拍卖的这副《侧卧的裸女》刷新画作起拍价纪录,该项纪录之前属于巴勃罗·毕加索的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1955年),起拍价为1.4亿美元,最终以1.79亿美元拍出。2017年,原本估价1亿美元的列奥纳多·达·芬奇的作品《救世主》以4.5亿美元拍出,打破艺术品拍卖记录。

奇怪的是,莫迪利亚尼生前作品无人问津,死后才声名鹊起,画作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