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建设风力发电站将采用美国生产的叶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13日电 俄罗斯国有原子能集团公司采购网站称,Novavind公司(俄罗斯国有原子能集团公司风能领域项目的管理公司)在俄罗斯建设风力发电站时将采用丹麦LM Wind Power公司(美国通用公司可再生能部门)生产的叶片。

LM Wind Power公司应该在2018-2021年期间为Novavind公司制造388套叶片(总共包括1164个叶片)。叶片供货合同的最初(最高)价值为23亿卢布(约合3700万美元)。

俄罗斯国有原子能集团公司把风能项目视为本公司最有前景的非核”增长点”之一。2016年俄罗斯国有原子能集团公司VetroOGK公司在阿迪格共和国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建设三个总装机容量为610兆瓦的风力发电厂的竞标中获胜。2017年该公司根据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竞标结果获得在阿迪格共和国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再建设360兆瓦风力发电厂。

LM Wind Power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风轮机叶片供应商,通用电气公司于2017年春天收购了这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