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饮料厂商为降低环境负荷加强技术开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各饮料厂商为降低环境负荷纷纷加强技术开发及产品引进。这是由于认为虽然有成本负担增加的情况,但长期来看有利于企业利益。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环保意识高涨也是背景原因之一。

  三得利在把用过的塑料瓶加工为新塑料瓶的工序中,已成功将排出的二氧化碳(CO2)较此前减少约25%。公司与循环利用厂家共同开发机器,削减了部分工序。据称还可降低成本,计划今夏以后引进。

  麒麟则更改制品所贴标签和包装材料等纸类的原材料,到2020年底前将全部换成有“森林认证”的材料,这些材料由经过适当的森林管理及加工的木材制成。负责人称:“整个集团将采取措施,长期来看有利于确保资源。奥运会也决定使用有森林认证的木材,社会的关注度高涨。”今后计划确立机制,使所用的容器、原料、水资源等也可持续利用。

  提出到2050年为止“温室气体排放量为零”目标的朝日集团控股公司在主打啤酒“舒波乐”的酒罐制造中,推进使用以自然能源发电的绿色电力。还开发了国内最轻的塑料瓶盖,2月起已用于部分商品。瓶盖比此前轻了约7%至10%,预计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年可减少约340吨。5月将试售没有标签的天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