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车哥”徒步到达加拿大北冰洋边图克托亚图克

据日本媒体报道,拉着手拉车徒步环游世界的日本人吉田正仁(37岁)日本时间13日抵达了既定的终点站——北冰洋沿岸的加拿大图克托亚图克。据悉他从2009年开始旅行,独自走了约7.75万公里。他说:“地球非常大,但不断积累小小的一步就能走遍(接近)绕地球两圈的距离。人啊,什么事只要想做,大抵都能做到。”

吉田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冰冻的北冰洋是一望无际的银色世界。“终于到了”,狂风吹散了吉田的自言自语。被当地女性问道从哪里来时,他讲述了自己漫长的旅行。据悉那位女性露出惊讶的表情后,慰问他称“好好享受今天”。

包括期间临时回国,他周游了约60个国家,穿坏了21双鞋。他表示将在这里结束旅行,返回故乡日本鸟取市“溜溜狗,安稳生活一段时间。”

吉田2月从美国西部蒙大拿州进入加拿大西部的阿尔伯塔省。他住在帐篷里,冒着刺骨的严寒向终点前进。

途中有开车路过的人曾给他热咖啡和早饭。他回忆道:“我是在这些温暖的支持下走过来的。”

学生时代吉田对棒球和足球很感兴趣,但都没有坚持下来。“想做成一件事来改变自己”。于是他用手拉车装载了约100公斤的食品等开始徒步。

吉田正仁在中国新疆

2009年1月他从中国上海出发,用4年半环游了欧亚大陆、北美、澳大利亚、东南亚并回到上海。之后纵贯非洲大陆之行。此次他从南美的阿根廷南端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