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推出SIM卡自动售货机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新闻报》5月14日称,出售SIM卡的自动售货机今年可能在俄出现。

报道称,出售SIM卡的售货机允许运营商识别用户。购买SIM卡时,设备会扫描买家的护照,并借助内置摄像头将照片与客户的脸比对。

该报称:”俄罗斯一家移动运营商公司MTS代表阿列克谢∙梅尔库托夫表示,MTS预计今年将安装具有人脸识别系统的首批SIM卡售货机。该公司已经拥有约30台自动售货机。但它们不支持生物特征识别,因此只有那些已经在MTS注册护照的人才能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SIM卡。”

据《新闻报》报道,另一家移动运营商公司Megafon代表表示,该公司已研究了SIM卡售货机的应用实践。

该报补充称:”据Vimpelcom公司代表安娜∙艾巴舍娃表示,该公司已开始研究用自动售货机销售SIM卡的可能性。”

MTS、Vimpelcom和Megafon三家移动运营商公司被称为俄罗斯移动通讯三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