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起诉Shari Redstone及其家族控股公司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 CBS)已向其控制股东宣战,起诉Shari Redstone及其家族控股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 Inc.试图迫使该公司与维亚康姆(Viacom Inc., VIA)合并。

上述诉讼周一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试图阻止National Amusements及其总裁Shari Redstone迫使其与维亚康姆合并的努力的一部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维亚康姆的控股方均是Redstone家族。Shari Redstone在过去两年一直敦促两家公司合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其提交上述诉讼是为了阻止National Amusements、媒体大亨雷石东(Sumner Redstone)及其女儿Shari Redstone违反信托责任,伤害公司及公众股东。

为评估潜在合并而成立的特别委员会表示,已认定与维亚康姆的合并提议不符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股东的最大利益,称Shari Redstone对公众股东构成了“迫在眉睫的、不可挽回的损害的严重威胁”。

National Amusements和维亚康姆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