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德国停止与俄罗斯天然气协议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德国、美国和欧洲的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向德国施压,要求后者停止与俄罗斯达成的一项重大天然气协议,特朗普还将此要求作为避免跨大西洋贸易战爆发的条件。

据这些官员称,特朗普上个月对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德国应停止支持Nord Stream 2这一海底管道计划,以作为启动美欧新贸易协议谈判的条件。Nord Stream 2经由波罗的海输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

默克尔周五将在俄罗斯与该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举行会面,讨论上述管道计划对该地区的影响。默克尔过去一直没有理会美国和欧洲盟友对这一管道计划的批评。

特朗普一直在为美企进入欧盟市场争取更好的市场进入渠道,他还批评欧盟市场存在过度保护。如果欧盟没有提出可以化解特朗普不满情绪的方案,那麽美国将从6月1日起对欧盟征收惩罚性的钢、铝关税,并可能引发全面贸易战。特朗普此前已警告称,贸易战可能会吞噬德国的支柱产业汽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