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集团会长具本茂20日去世

据韩国媒体报道,LG集团会长具本茂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52分去世,享年73岁。据悉,具本茂去年在检查中发现身患脑瘤,虽然持续接受手术和治疗后,但最近病情恶化,最终离世。

LG集团会长具本茂接受数次脑部手术后在韩国去世,享年73岁。

具本茂于1995年从父亲手中接掌因电子产品而享誉全球的LG集团,领导集团23年。LG集团如今由具本茂的弟弟、LG副总裁具本俊(Koo Bon-joon)领导。

具本茂留下两个女儿和一个40岁的养子,这名养子被认为是LG集团未来的继承人。

LG集团方面称,具会长在与病魔斗争的一年中,不愿意接受延命治疗,因此在家人的陪伴下,安然离世。将按照其遗愿和家人意愿,将简单低调举办葬礼,并不对外公开。

具本茂出生于1945年2月10日,从延世大学商学院毕业后,留学美国俄亥俄州许爱兰大学,1975年从该校毕业。1972年,具本茂与韩国前保障社会部长官金太东的女儿金英植结婚。1975年,他进入乐喜化学工业社工作,1980年调入金星社。1983-1984年,他被派到日本分公司工作,1985年进入LG集团高级管理层。1995年,具滋暻退位后,他接任了LG集团会长之职。他上任后提出了“正道经营”和“超一流LG”的经营理念,制定了企业伦理规范,并提出“飞跃(LEAP)2005”的远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