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就Facebook丑闻向欧洲议员致歉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Facebook Inc. (FB)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向欧盟议员致歉,因该公司未能充分打击假新闻和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情况,同时未能防止开发人员滥用用户信息。

在欧洲议会就该社交网络如何处理欧洲数据举行的听证会上,扎克伯格重申了他近期在美国国会就类似问题发表的证词。扎克伯格说,“我们没有对我们的责任有足够的了解??这是一个错误,我很抱歉,我致力于纠正这个错误。”

扎克伯格概述了自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获取至多8,700万Facebook用户个人信息一事被曝光以来该公司所采取的举措。他表示,Facebook对外部应用可以访问的数据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制,并暂停了200个应用程序,因怀疑这些应用程序滥用了Facebook或通过Facebook分享的用户数据。

扎克伯格还解释了Facebook如何努力以更广泛地保护选举的公正性,包括鼓励选民去投票,以及与政府合作,实时识别错误信息威胁等。这个问题引起了欧洲议会议员们的兴趣,因为他们将在明年春季举行选举。

扎克伯格同时强调了Facebook对欧洲的承诺,宣布将在该地区再招聘3,000名员工,使该地区员工总数在年底前达到1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