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洽谈接管Abraaj Group旗下10亿美元医保基金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正和Abraaj Group旗下10亿美元医疗保健基金的投资者洽谈接管该基金位于发展中国家的医院和诊所。

知情人士称,TPG高管和基金投资者如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洽谈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达成协议。这些人士称,TPG可能会通过其Rise基金管理医疗保健资产。Rise基金拥有20亿美元资金,宗旨是进行具有影响力的投资,能同时赚取回报并显著改善低收入人群的生活质量。根据TPG网站,该公司管理著逾820亿美元资产。

根据知情人士,Abraaj并未参与上述洽谈。该迪拜公司上月告诉投资者将不再担任该医保基金的管理公司,Abraaj被控滥用该基金的投资者资金。包括盖茨基金会以及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等投资者于今年早些时候聘请了鉴识会计师调查该基金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