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战略调整在2019年将有所成果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在德意志银行(DBK.XE, DB)股价收于至少30年来最低水平一天后,标普将德银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距离垃圾级只有三档。标普认为,在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德银最近宣布的重组计划面临重大的执行风险。标普没有提到《华尔街日报》周四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去年美联储认为德银美国业务处于困境,导致该公司在美国束手束脚。之前标普已将德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标普表示,预计新管理层将认真执行公司策略,最终将实现其中长期目标??让德银转向一种更稳定、运作更好的商业模式;但是,如果重组计划或2019年目标未能达成,进而导致德银盈利能力的改善陷入停滞,那麽标普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德银信用评级。

标普称,德意志银行(DB)最近公布的战略存在重大执行风险,与此同时,标普将该行评级从A-下调至BBB+,展望稳定。标普称,在市况持续不利的情况下,德银最新战略存在重大执行风险,一段时间内德银的表现仍将不及其他同类公司。标普今年4月将德银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高盛称,被降级可能导致德银市场份额进一步流失。德银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约42%。

标普表示,德意志银行(DB)最近宣布的战略调整可能在2019年才开始有所收获,只有到2021年才会取得全面成果。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标普称,这家德国银行预计今年的重组支出将高达8亿欧元,届时大部分的困难工作应该完成。标普表示,德意志银行面临一段“持续跑输竞争对手”的时期。标普还称,巴克莱集团、德国商业银行、瑞士信贷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这些主要同行如今已经完成了重组以及业务模式优化工作,并已开始看到业绩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