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环球资源公司将收购印尼Martabe金矿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Pengxin International Mining Co. Ltd., 600490.SH,简称∶鹏欣资源)针对Martabe金矿的交易尚未敲定,但前者15亿美元的出价相当于该矿两年前价值的两倍。Martabe金矿是印尼最大的金矿之一。

根据交易所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鹏欣资源已从4月中旬开始停牌。该公司于5月22日披露,计划收购一家拥有上述印尼金矿的公司,但没有披露财务细节。

鹏欣资源是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Shanghai Pengxin Group)子公司,后者是一家中国企业集团,业务涵盖采矿、房地产开发、农业和高科技投资。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Martabe矿位于苏门答腊岛西部,面积约600平方英里。该矿上一次被收购是在2016年3月,收购方为包括澳大利亚私募股权公司EMR Capital、Farallon Capital和三位印尼大亨在内的投资财团,收购价格为7.75亿美元。Martabe矿之前的所有者为国际资源集团有限公司(G-Resources Group Ltd., 1051.HK, 简称:国际资源),这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资源类公司,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以2.20亿美元购入该矿。

据2016年的交易相关新闻稿,该矿黄金储量740万盎司、白银储量6,900万盎司,金、银年产量分别可达25万盎司和200-300万盎司。

Martabe矿发言人称,已有一些公司前来接洽,该矿愿意与买家商谈。EMR Capital发言人未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