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CEO出面安抚员工情绪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 DBK. XE)新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周五安抚员工称,该行财务情况健康,并正在采取措施改善盈利能力。

评级公司标普(Standard & Poor’s)周五早间下调了德银的评级。而在这一评级行动之前,该行股价周四暴跌逾7%,《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当日报道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去年将该行美国业务认定为“问题很多”。

格林威治时间0745,德银在德国上市的股票较周四收盘价上涨3.6%,报9.49欧元。自今年年初以来,该股已累计下跌约40%。

Sewing在该行网站上公布的一份致员工信中称,标普下调该行评级是因为其盈利能力不够,而不是因该行资产负债表状况不佳。

针对美国业务,Sewing表示该行正在采取措施改善内部管控和基础构造方面的不足,这些正是导致美联储认定该行美国业务“问题很多”的原因。

他说,过去一年德银的补救措施已经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