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公司斥资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拜耳公司(Bayer AG, BAYRY)周日称,将通过发售股份筹集60亿欧元(69.9亿美元)现金,为该公司斥资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 MON)的交易提供资金。

通过股份增发,股东每持有23股股份可以每股81欧元的价格购买两股新股。该公司表示,将增发7,500万股新股,预计总所得将为60亿欧元。

拜耳管理委员会主席Werner Baumann称,这是为收购孟山都而融资的重要部分,也是与此有关的最后的股份发售行动。

拜耳表示,此次股份发售是基于与一个银团达成的协议,该银团由20家银行组成,包括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拜耳此前称,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该交易上周获得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批准。

拜耳表示,该公司还计划发行美元和欧元计价优先债券,预计总规模不超过20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