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制钢负责人默认篡改产品数据

日本共同社消息,5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围绕日本神户制钢所的产品数据篡改问题,得知违规的部分工厂一把手指示部下停止篡改,但之后篡改行为依然持续。据分析,可能是工厂一把手最终也转为默认态度。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和警视厅将分析在入室搜查中查抄的资料,并向相关人士听取情况,推进查明篡改持续的原委及指挥命令系统。

  特搜部和警视厅5日以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虚假标注)为由,对神钢东京总部(东京都品川区)、神户总部(神户市中央区)、生产铝和铜产品的真冈制造所(栃木县真冈市)、大安制造所(三重县员弁市)、长府制造所(山口县下关市)共5处地点同时展开了入室搜查。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大安制造所的时任工厂长于2009年至2011年左右,召集部下副工厂长、品质保证室室长、铸造室室长等到自己的房间,指示停止违规行为。然而篡改仍旧持续,工厂长也可能未在此后下达指示。神钢3月公布的最终报告认定,该工厂长及2名继任工厂长“认识到了存在不恰当行为”。

  报告等显示,在大安制造所,向系统输入虚假检验结果,篡改强度数据等,将未达到顾客要求规格的产品作为“合格品”出货。

  神钢国内外23家工厂篡改产品的质量数据。包括曾任董事者在内约40人可能参与。供货对象为丰田汽车、三菱重工业公司等国内外600家以上。美国司法部要求神钢方面提交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