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阻止21世纪福斯公司收购Sky PLC交易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英国政府周二表示,倾向于不阻拦已被拖延多时的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收购英国付费电视巨头Sky PLC的交易,但条件是后者必须敲定剥离Sky新闻运营业务计划的具体细节。

英国文化大臣的这一决定推迟了对默多克收购Sky全部股份的最终批准。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也在竞购Sky。英国文化大臣Matt Hancock周二表示,英国政府未找到可以阻止这笔交易的理由。

这实际上给康卡斯特在竞购Sky方面带来了略微的优势,但Hancock称,阻止21世纪福斯公司与Sky的交易“不是他倾向的做法”。他表示,对英国政府可能与21世纪福斯公司达成协议感到“乐观”,并给予15天期限来达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