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101》火起的王菊在代言谁?

晋代田园诗人陶渊明可能没有想到,他的名字最近几天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词。但他在去世一千多年后走红不完全因为诗歌,而是一群自称“陶渊明”的网友为一个叫王菊的女子全网呐喊。

中国网络真人秀节目《创造101》正在热播,其中一位个性鲜明、风格与其他选手迥异的90后女生王菊,意外收获大批观众的青睐。她的支持者们自称为“陶渊明”,自发在社交媒体上为其拉票,并在评论区里发送表情包和打油诗。

王菊的爆红同时点燃了中国网民对于大众审美和女性形象等话题的新一轮争论。很多网友表示,王菊体型微胖,皮肤黝黑,和传统的选秀偶像形象相去甚远,但她“有想法”、“不服输”的性格,是她受到如此欢迎的原因。

“菊手之劳”、“菊势大好”、“大菊为重”……一夜之间,王菊粉丝们的”暗号”似乎席卷了各大社交平台和评论区。

今年4月,王菊加入《创造101》节目。这档由中国视频网站腾讯视频制作的真人秀,自称是”中国首档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将从多家经纪公司召集101名选手,经过训练和考核后,最终挑选11人组成偶像团体。

在最初的几期节目中,王菊在一众苗条肤白的女生中并不出众,她欧美范的浓妆和浮夸的动作被很多网友攻击“辣眼睛”,一路走到被淘汰的边缘。

然而,王菊在后续节目播出过程中实现了“逆袭”。据媒体《扬子晚报》报道,王菊说过的很多励志言语经网友发掘后成为了金句。她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不放弃、做自己的精神也被人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