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G7峰会前美国为关税辩护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正在奏效,他还敦促美国盟友本周晚些时候在加拿大参加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峰会上与美国合作。外界预计此次峰会的火药味将异常浓烈。

在白宫举行的一个简报会上,库德洛为特朗普上个月决定对进口自美国邻国和盟国的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进行辩护,称此举旨在保护美国利益。

库德洛表示∶“不要指责特朗普,他正试图修复这个支离破碎的系统。”

库德洛补充称∶“特朗普认为自己是一个自由贸易主义者。”他表示∶“在我们建立互惠关系前,我们不会拥有自由贸易,我们也不会拥有公平贸易。”

库德洛还暗示美国可能不会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做出的不利裁决。WTO对违反贸易规定的投诉进行仲裁。

库德洛表示∶“我们仍然通过WTO开展工作,但美国的政策不会由国际多边组织决定。”

特朗普在按计划动身前往魁北克前的一周宣布对来自盟友的商品加征关税。在魁北克,特朗普将会晤G7领导人,这一非正式工业化民主国家集团成员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

库德洛承认美国与盟友间存在分歧,但表示特朗普希望参加G7峰会,并且冲突有可能得以消除。

库德洛称∶“我觉得这很像一家人吵架,我认为问题能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