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将美国新贸易政策称为“霸权主义”

在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峰会召开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两个最亲密盟友互怼,此前法国总统将美国的新贸易政策称为“霸权主义”。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四在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你说这位美国总统根本不在乎,也许是吧,但没有人是永远存在的。G7中除去美国的六国市场加起来比美国市场更大。如果我们知道如何组织我们自己,世界就不会存在霸权。我们不希望出现一个霸权国家。”

马克龙随后在Twitter上重申了这些观点,他写到∶“这六国代表著价值,代表著具有历史重要性的经济系统,现在是真正的国际力量。”

特朗普不久后作出明显回应,他在Twitter上写到∶“请告诉总理特鲁多和总统马克龙,他们正在向美国征收巨额关税并设置非货币壁垒。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1,510亿美元,加拿大则把我们的农民和其他产品拒之门外。期待明天与他们见面。”

特朗普在另一条推文中称,特鲁多“如此愤怒,提到了美国和加拿大多年来的关系以及其他所有事情……但他并没有说到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向我们的奶制品征收高达300%的关税??伤害了我们的农民,扼杀了我们的农业!”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特朗普周五将前往魁北克,他已暗示将在G7峰会上继续其激进贸易议程,这使得一些观察人士对与长期盟友关系破裂所带来的影响表示担忧。

马克龙直到现在仍是特朗普在欧盟中最亲密的盟友,他表示,美国宣布对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钢铝产品征收关税的最新举动正推动G7中的其余六国成为一股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