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片考虑退出收购美国施乐公司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富士胶片控股公司董事长古森重隆7日在接受共同社等采访时表示,如果触礁的美国施乐公司收购项目的僵持状态持续半年,那么退出也是备选。不过他还表示,为了事态的发展,存在与施乐新经营层再次谈判的余地。

  关于迄今出示的收购方案,古森展示自信称“是现在能考虑的唯一方案”,还强调说要求履行收购合同的姿态没有改变。他指出“如果有互利的提案,也不会吝于研究”,表态会研究与施乐新经营层展开磋商。

  对于提高收购额,古森避免作答称“无法回答假设话题”。反对收购的大股东主张每股收购价40美元,古森否定称“太贵”,也“不想实施”要约收购(TOB)。

  纽约的法院支持大股东的主张,做出了叫停收购的临时处理决定。古森就此表示将继续上诉要求撤回该决定,尽早对施乐提起损失索赔诉讼,继续对簿公堂。

  富士胶片控股1月宣布收购,但施乐大股东卡尔・伊坎等反对称“不恰当地低估了企业价值”。5月,施乐宣布与大股东达成和解并解除收购合同。此前推进收购的施乐首席执行官(CEO)辞职,伊坎等人派出了新经营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