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排放标准令汽车生产商面临巨大挑战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欧洲新排放标准令德国汽车生产商、尤其是大众汽车(VLKAY)感到头疼,由于产品线的复杂程度以及内部检测设备数量不足,大众汽车面临的挑战最大。

巴克莱分析师Kristina Church称,大众汽车已经强调今年夏天可能面临停产风险,因为这个所谓的全球轻型汽车检测程序(WLTP)非常复杂,并且要求对在欧洲出售的每一辆汽车的具体车身型号、发动机型号以及可选方案进行标注。巴克莱的研究显示,在欧洲新标准9月1日生效之前,大众需要对超过550款车型进行检测验证,而相比之下宝马汽车和戴姆勒需要检测的车型分别为160和240款。

欧洲6d排放标准分两个阶段推出:第一阶段称为欧洲 6d-TEMP,将于2019年9月底至2020年底实施,并且首次同时在路上测量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数限制数。欧盟新认证的新乘用车将受到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的约束。现在所有新注册的乘用车都必须进行此项测试(对于商业用途的货车,会有其他的测试时间表。)。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除了新的WLTP尾气排放测试循环之外,还有一项名为实际驾驶排放(RDE)的道路测试,以确保符合新的欧洲6d-TEMP排气标准。路测的目的在于验证在实际驾驶条件下,测力计测量的排放量值。包括测量公差在内的“道路排放值”不得超过氮氧化物实验室限值的2.1倍。第二阶段,欧洲6d排放标准将用于2020年1月1日实施,道路实际排放值与实验室限值之间的偏差不得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