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表示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为14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三表示,全球石油需求明年将保持强势增长,美国石油产量预计将继续主导供应增长。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对明年的需求预期。IEA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将增长140万桶/日,增幅与今年持平。该机构表示,其中大部分增幅将由对石油化工产品需求的上升所驱动。

报告称,经济强劲增长以及全球石化行业的发展将对石油需求增长构成支撑。

不过IEA同时警告称,其预测所面临的风险正呈上升趋势。报告指出,风险因素包括价格上涨的可能性、经济信心减弱、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IEA是一家就能源趋势向政府和企业提供建议的机构,总部位于巴黎。

此外,IEA还预计,明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以外的石油供应增速将小幅放缓至170万桶/日;与之相比,今年的增速为200万桶/日。该机构称,迄今为止美国增速最快,在今明两年非欧佩克国家总增产规模中占比约75%。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但该报告还表示,美国的物流和基础设施瓶颈应会对该国产量增长构成一定制约。

IEA表示,上个月欧佩克产量小幅增长50,000桶/日,至3,169万桶/日。这主要是受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增长推动。欧佩克周二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称,5月份该组织原油产量增长35,000桶/日,主要受沙特影响。

下周备受关注的欧佩克会议将在维也纳召开。鉴于油价不断上涨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石油供应面临的地缘政治风险,预计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其他大型产油国将讨论放松协调一致的减产努力。

IEA在周三的报告中称,4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的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10万桶,至三年新低28.09亿桶。这较过去五年平均水平低2,700万桶。该指标是用来评估石油市场再平衡情况的关键指标。OECD成员包括美国等工业化石油消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