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公司将斥资7000亿日元回购公司股票

东芝公司13日宣布将斥资约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5亿元)回购公司股票。由于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已出售完毕,2018财年合并财报将计入不到1万亿日元的出售收益,东芝将通过减少市场上流通的股票数量提升每股的价值。东芝去年12月实施了约6000亿日元的第三方定向增发。返还给股东的资金规模将大幅超出此次增发,实属罕见。据大和综研称,这将是自2000年以后最大级别的回购。

股票回购的具体时间将在今后敲定。东芝2017财年已决定不分红,将通过回购股票寻求股东的理解。消息公布后,13日的东京股市东芝股价飙升,一度达到351日元,创下约一年半来的高位。

以“行动派股东”闻名的海外投资基金接受增发后,其中部分对东芝加强施压要求返还给股东。此外东芝将于6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也可能因此提前公布了返还措施。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东芝为计算可分红金额以恢复分红,正在探讨临时重组单独财务报表。

东芝在放弃了最大收入来源半导体业务后,加强基建等业务的收益能力已成为当务之急。虽然也可能实施企业并购,但东芝13日强调“对于导致计入巨额损失的并购将特别谨慎地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