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一代iphone将主要使用液晶显示屏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正在规划下一代iphone的生产计划,其中液晶显示屏(LCD)的使用比例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这显示出消费者仍对智能手机价格较为敏感。

参与苹果供应链的人士说,苹果预计今秋发布的iPhone产品线销售中LCD机型将占据绝大部分,并计划明年也使用LCD。

上述生产计划显示,苹果向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OLED)的过渡可能要慢于许多业内人士一年前的预期,当时这家iPhone制造商正准备推出首款OLED智能手机。分析师表示,使用OLED的iPhone X需求低于最初预期,主要原因是其999美元起的定价。

知情人士称,iPhone X定价高昂的一个关键原因即是OLED屏。Samsung Display Co.是该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其成品率尚未超过使用更广泛的LCD。LG Display Co.也可能会为今秋发布的iphone系列提供部分OLED显示屏,但该公司同样面临提振成品率的困境。

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分析师Hiroshi Hayase估计,iPhone使用的OLED显示屏价格在100美元左右,而其LCD成本在40美元左右。

此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金秋将推出的新款iPhone产品线包括两款OLED机型和一款LCD机型。IHS分析师Jusy Hong表示,他预计这三款新手机都将延续iPhone X的外观,以让拥有老款iPhone的消费者觉得它们是升级款。

了解苹果生产计划的行业高管称,苹果最初想让这两种屏幕机型的产量基本相同。现在他们表示,苹果计划生产更多LCD机型,因为预期消费者会更青睐较便宜的机型。

参与供应链的人士称,他们预计苹果2019年产品计划将至少包括一款LCD机型,而不是转为只有OLED机型的产品线,因为苹果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价格更实惠的产品选择。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联合创始烦人Yoshio Tamura表示,苹果可能会等到2020年或之后再完全转向OLED屏,因为苹果需要增加供应商数量来控制成本。除了Samsung和LG以外,日本制造商Japan Display Inc.目前也在开发OLED技术,但是这些公司都还没有做好大规模生产的准备。

苹果的一位硬件工程师称,公司还没有发现OLED屏较LCD屏幕的明显优势。

受对苹果计划的看法不断调整的影响,研究公司已多次下调OLED发货量预期。不过,Tamura仍预计OLED的使用将增加,虽然增速可能慢于此前预期。Tamura做出这一预期的原因在于OLED屏幕令智能手机商拥有更多设计上的自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