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验血公司Theranos创始人提起刑事指控

美国联邦检察官对验血公司Theranos Inc.创始人Elizabeth Holmes及前二号高管提起刑事指控,指称他们骗取投资者数亿美元,还对医生和患者进行欺诈。

此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引发对该公司技术和做法的质疑,促使旧金山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对该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半的调查,最终促成对Holmes及Theranos前总裁兼首席营运长Ramesh “Sunny” Balwani的指控,Balwani还是Holmes的前男友。

在提起指控之前,Theranos宣布Holmes辞去首席执行长职务,该公司总法律顾问David Taylor被任命为首席执行长兼首席法律顾问。该公司称,Holmes仍将担任董事长。

三个月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Holmes和Balwani提起民事欺诈指控,这一刑事指控对硅谷来说是一个警告。最近几年,大量资金涌入硅谷的生态系统,诞生了数百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科技初创私营公司,形成一种破坏现有行业的文化以及挑战监管法规的傲慢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