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洽购广告科技公司AppNexus

知情人士称,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正洽购广告科技公司AppNexus。这家电信巨头打算挑战Alphabet Inc. (GOOG)麾下谷歌(Google)和Facebook Inc. (FB)在数字广告行业的主导地位,该交易可能令美国电话电报在这一领域获得一席之地。

上述知情人士称,预计美国电话电报将支付约16亿美元收购AppNexus,后者的投资方包括广告巨头WPP PLC、投资公司TCV以及《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 NWS)。在2015年一轮融资中AppNexus估值为18亿美元。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AppNexus在2016年曾秘密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但后来因公开发行市场人气不佳而搁置。

收购AppNexus将助力美国电话电报打造强大广告业务的愿景。AppNexus运营一家大型在线广告交易平台,这是一个可以让广告客户购买数千家网站的广告位、对目标用户定向投放广告的自动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