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领域融资渐暖 聚宝匯修炼内功迎接新挑战

6月7日,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集中整治从2016年开始,两年多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存量风险大幅度下降,增量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全国违规业务规模下降了近57%,违规机构大量退出市场。同时,资本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也开始出现回暖迹象。聚宝匯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应把握好这个大好机会,做好准备积极迎接,除了主动合规以外,也应该练好内功,做好诸如投资者教育、创新新产品推出等工作。

互金企业融资回暖 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期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8年4月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58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243.1亿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照6.3计算);其中国内26例融资,总金额为192.7亿元;国外32例融资,总金额为50.4亿元。整体而言,4月全球融资热度整体回温,融资总金额环比上升163%,融资案例数量较上月减少了14例。2018年5月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33例融资,总金额为56.8亿元。6月13日,有两家网贷平台宣布完成融资。在聚宝匯看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融资回暖代表融资方看好当地政策优势,认可这些平台的合规情况,国内借贷企业融资热度有所回温。

互联网金融行业经过合规治理,目前呈现出良性的发展势头。一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回暖,成交量增长势头不减。据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三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上升超过5%,贷款余额TOP100平台,超过70%的平台贷款余额呈上升趋势,反映出明显的净流入走势。

可以说,互联网金融行业打破2018年前3个月的融资寒冬,而从其细分子行业来看,主要聚焦于消费金融行业。聚宝匯认为,在两年多的风险集中整治下,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渐开始健康发展。这对互金行业来讲利好多多,一个健康的行业环境更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有利于行业打好基础,迎来未来爆发式的发展。

聚宝匯以安全为本 修炼内功求新突破

在普惠金融的环境下,中国中产阶级的理财需求非常旺盛,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规模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聚宝匯作为当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中的优质代表,有幸成为了这一过程的参与者,与此同时,聚宝匯更是这一过程的观察者与思考者。

事实上,就目前而言,聚宝匯汇集了一批具有信托、保险、租赁、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背景和从业经验的专业化人才,凭借优质团队、合规运营、先进科技以及精细化服务,建立了一套系统化的成熟风控系统,更加有效地实现专业化风险防控。在数据及信息安全上,聚宝匯对交易类型的操作采用更高级别的双因素密码认证,以保证客户的个人信息不能被擅自或意外取得、处理或删除。在客户资金安全保障方面,聚宝匯率先上线银行存管,已然成为国内专业的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智慧生活等一站式金融生活服务平台。

当前,互金行业合规化、良性化的市场发展走向已经逐渐明晰,这对各大平台自身内功的修炼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除了继续当前以安全为本、坚持合规的路线不变之外,聚宝匯也将继续探索金融与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的深度融合。

有投资人表示在平台合规的基础上,投资人选择平台还是向安全性看拢,这无形中促成了安全指数更有保障的平台在这次竞争中更加有利。因此,聚宝匯自成立以前一直将平台的安全建设放在首位,目前聚宝匯正以数据与技术为核心驱动力,通过对各环节的优化与完善,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同时,有鉴于互联网金融的关键点仍是风控,聚宝匯也将重点着力于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等先进技术的引进与应用,希望能以此打造更为低成本且精准、有效、可靠的风控体系,从而大幅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并有效提高金融服务的安全性。

聚宝匯首席执行官王道亮表示,发展是一次没有尽头的攀登,无论是互联网行业、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科技,皆是如此。未来,我们必将继续本着“全透明、低风险”的运营理念,坚持“资金安全为首任,稳健发展为目标”的经营发展之道,以技术赋能加速普惠金融的实现,让“灵活投资、轻松理财”的观念为更多人所认可与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