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接近达成与安宏资本协议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 即将达成协议,以至少30亿美元将旗下大型工业发动机制造子公司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 Corp.),此举将为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带来所需现金。

知情人士称,若上述交易达成,将于周一宣布。该人士透露,安宏资本似乎已经击败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 CMI),成功竞得上述子公司。

通用电气已多年表现不佳,为简化公司结构,首席执行长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计划明年年底前出售价值200亿美元资产,上述交易是这方面的又一举措。通用电气上月达成一项价值110亿美元的复杂交易,出售旗下铁路业务。

但投资者正在等待料将很快公布的最新重大资产消息。弗兰纳里依然宣称,一切选项都有可能,包括分拆这家已经有126年历史的公司。

通用电气不久前刚刚得知,在跻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逾一个世纪之后,该公司将被移除该蓝筹股指。该公司股价上周五收于13.05美元,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下跌逾一半。

正在出售的资产是通用电气的“分布式发电”业务,这块业务生产Jenbacher和Waukesha品牌的燃气发动机。这些卡车大小的设备经常涂成鲜艳的橙色或绿色,用于在偏远地区发电,与其他需要机械传动的工业运作相配合。

这项交易剥离了前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 Immelt)收购的两个资产。去年夏天,伊梅尔特在执掌通用电气16年后离任,当时投资者向公司施压,要求改善利润,提振股价,在伊梅尔特离开之后,通用电气大幅削减了股息和财务目标。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2003年通用电气收购了总部位于奥地利的Jenbacher。2010年通用电气以30亿美元收购了油气设备制造商Dresser Inc.,而成立于1906年的Waukesha正是该交易的一部分。

2015年,通用电气宣布将停止威斯康星州Waukesha的发动机生产,并将350个工作岗位转移到加拿大的新工厂,以利用该国的出口融资机制来从事新的海外业务,这一决定引发纠纷。通用电气的行动是针对美国国会未重新授权美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一事做出的调整;这家银行是美国的出口融资实体。

全球并购企业安宏资本管理著约410亿美元资产,涉及工业、金融服务、电信和媒体等众多行业。

通用电气与安宏资本的交易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相比业内公司,并购企业在竞购时通常会处于下风,这是因为它们降低重叠成本的机会更少。3月份荷兰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 N.V., AKZOY)出售特种化学品业务的行动引发关注,在这场竞购战中,安宏资本与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败给了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CG)牵头的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