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容国际将把缅甸、柬埔寨资产在美国上市

海容国际将把缅甸、柬埔寨资产在美国上市,外国投资者可由此获得一个难得机会,对这两个东南亚国家投资。

据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深圳的通信基础设施公司海容国际通信集团有限公司(HyalRoute Communication Group Limited)准备在纽约上市,筹资至多10亿美元。

海容国际通信向缅甸和柬埔寨的电信公司、电视和网络服务供应商提供光纤网和其他基础设施,公司已有十多年的经营历史。根据其网站,海融国际通信是“一带一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中国政府通过“一带一路”,鼓励公司在包括欧洲、亚洲和非洲的70多个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现处于初期阶段,可能会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挂牌。

海容国际通信不予置评。

缅甸和柬埔寨这两个新兴经济体年增速超过6%,海容这桩IPO或将成为国际投资者对两地资产兴趣的试金石。缅甸几十年来苦于军政府统治,又受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但自2012年制裁首度解除以来,该国越来越受到外国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