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和FBI就用户数据使用问询Facebook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针对Facebook Inc. (FB)如何处理其用户信息的联邦调查正在扩大。

一名知情人士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已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和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的问询。

SEC和FBI加入了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的行列,调查政治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如何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购买了Facebook公司8,700万用户的数据。Cambridge Analytica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2016年的竞选提供了帮助。

对于Facebook所了解的Cambridge Analytica将如何使用该公司数据的情况,Facebook和Cambridge Analytica高管各执一词。

Facebook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与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官员合作,并且已公开作证、回答问题并承诺在这些官员继续进行调查之际予以配合。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此前报道了调查扩大的消息。

在FBI、SEC、FTC和美国司法部的代表中,有的不予置评,有的是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