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通过商用类型推广燃料电池车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为普及燃料电池车(FCV)正在从商用车寻求出路。明年春季起将在便利店商品配送中开始应用小型卡车,并扩展到巴士和铲车。公司认为可在短时间内补充燃料的FCV适合作为利用率高的商用车,希望形成良性循环,以采用商用车为契机带动加氢站建设并提高乘用车销量。

丰田2014年发售了乘用车FCV“MIRAI”。然而加氢站数量少成为障碍,销售陷入困境。加氢站以首都圈等城市地区为主只有约100处。截至5月底,MIRAI的销量只有约2300辆。

另一方面,由于卡车等商用车行驶路线有限,即使加氢站少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每天行驶数百公里的商用车中FCV增加,对氢的需求上升,还将有助于“门可罗雀”(相关人士语)的加氢站实现稳定经营。

丰田与“7-11日本”携手,将从明春起用燃料电池卡车向便利店运送副食和饮料。计划先以2辆开始,在验证乘坐舒适度等的基础上扩大采用。丰田高层表示期待称“如果在全国有2万家店铺的7-11能够采用,FCV的可能性将扩大”。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丰田3月发售新型燃料电池巴士。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都和巴士公司计划引进100多辆。该集团的丰田自动织机公司2016年发售了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铲车。

本田也表示“虽然不会自主研发燃料电池卡车和巴士,但可以向其他公司提供技术支援”(高层语),暗示可以用于商用车。在新一代环保车中电动汽车存在感增强的情况下,为普及FCV进行的踏实努力仍将继续。